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清区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区食安办 发布时间: 2020-08-31 16:16

  为全面做好我区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天津市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结合全区实际,制定《武清区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

  本《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明确我区年度重点任务。重点对完善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大风险监测和抽检力度、开展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净化行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优质粮食工程”行动、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开展“三小”治理提升行动、打击食品安全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涉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农贸市场和标准化菜市场食品安全建设等15个方面进行重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从食用农产品和林产品源头治理,到老百姓餐桌饮食安全监管进行全链条、全过程管控,不断提升我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饮食安全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第二部分:明确我区食品安全长期推进工作。主要包括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科技支撑和信息化建设、加强科普宣传和教育引导等4个方面,需要有关部门持续用力进行重点推动落实。

  本《工作计划》全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做好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持续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继续保持4批次/千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和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8%以上,继续保持全区食品安全总体稳定、可控、趋好态势,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