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5-08 09:31

428日,区长许颖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一季度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产业、创新、交通、环保、公共服务协同,主动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联防联建联治做实通武廊合作协议并持续扩面增项,持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仓储物流、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限期整改、对账销号。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我区一季度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河(湖)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牢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带头巡河、现场办公,综合采取有效工作举措,切实解决河湖保护、监管治理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参与、协同推进,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共管共治、联合执法、动态监测等机制,聚焦重点问题、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长效治理,切实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