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3-03 13:56

228日,区长许颖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财政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财税工作是保运转、保发展、保民生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增强交账意识,充分发挥税源建设工作专班作用,在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着力培育税源、壮大税基,坚决扛实经济大区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意识,按照“减、缓、转、管”要求,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用好各类金融政策工具,不断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加强资产经营,促进保值增值,实现良性循环发展。要强化绩效意识,牢固树立“真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切实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资金使用和运作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清区着力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良好开局全年整体好转的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要抓好政策措施执行在提振消费、扩大投资、稳定出口、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等方面出真招实招充分发挥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要强化宣传解读,采取企业方便知晓、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做好政策措施落地的服务指导,推动政策措施直达快享到具体企业项目,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持续跟踪问效,及时发现解决政策措施落实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企业实绩、群众实惠,全力推动经济运行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

会议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及主要经济部门一区五园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各镇街园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千方百计稳增长、稳预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聚焦重点关键,认真研究谋划、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动区委“3+1+1”工作思路和“七项专项工作”见行见效,高标准推动“一城一带一商圈”规划建设,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聚焦智能轨道交通、生物制造、云数据应用等重点产业链,统筹招商资源,开展精准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努力构建“大招商”格局,吸引集聚更多优质项目,做大做强高端产业集群。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全面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强化政企沟通对接,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亲商安商暖商悦商的浓厚氛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全区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下好招大引强先手棋,有效链接商会、协会、校友会、产业联盟等资源,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大力引进龙头企业、链主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扩大投资增量和产业增量。要牵好项目推进“牛鼻子”,健全项目建设、预备、储备、谋划“四库”分类管理制度,紧盯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机制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加快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全力做好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配置供给,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时效,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