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2-11-08 09:37

113日上午,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暨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第206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同心同欲、真抓实干,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巩固增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恒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举措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经济大区稳经济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要狠抓高效精准统筹调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狠抓政策落实助企纾困,坚决落实各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惠企服务,护航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标准建设载体平台,全力推进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龙头产业项目落地。要狠抓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扎实做好供暖运行保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年度10项民生工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和谐安宁大局。要创新谋划明年工作,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清单化落实,确保明年工作高起步、开门红。

会议听取我区三季度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指标体系》。会议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通武廊”市域(郊)铁路项目建设,高水平打造京津产业新城等重大载体,促进“一区五园”特色发展、做大做强。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龙头项目、产业基地为带动,加快推动智能轨道交通、生物医药重点产业链集群化发展。要全力打造天津“双中心”城市重要支点,全力推进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建设,打造独具魅力的消费地标和主题鲜明的消费目的地。

会议听取我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聚焦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全链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进一步深化执法监管,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专项执法、全覆盖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深化末端落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听取我区三季度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水体生态修复工作,尽快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全面压实河长巡河查河责任,进一步强化河长末端执行力,做实治水“神经末梢”,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要进一步完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不断创新部门协同、宣传发动、考核奖惩等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河湖保护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