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区政府办公室
名    称 :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武清政办〔2022〕15号)
索   引  号 :
111202220001967287/2022-00073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 文 字 号 :
武清政办〔2022〕15号
主    题 :
水利\水环境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大运河文化

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

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按照《市水务局关于明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机构的函》要求。我区决定成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武清区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长:顾俊魁  副区长

长:王立冬  区水务局局长

   员:区住房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信访办、公安武清分局、区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区水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河西务镇人民政府、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市政府和区政府有关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我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组织、推动、检查,统筹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区水务局,负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武清区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水务局局长王立冬兼任。

二、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一)区住房建设委:负责指导帮助属地按程序选聘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做好征迁区域内的房屋及其他公建的评估配合工作。

(二)区城市管理委:负责征迁工作中涉及供热、燃气管线切改协调工作。

(三)区农业农村委:负责征迁区域内的农田、农用设施和林地的评估配合工作。

(四)区信访办:负责征迁工作中发生的群众信访工作。

(五)公安武清分局:负责拆迁的治安及执法工作。

(六)区财政局:负责征迁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七)市规划资源局武清分局:负责征迁相关规划手续的审批和确权工作。

(八)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大运河征地范围内的文物保护和文物勘探工作。

(九)区交通局:负责拆迁区域内交通设施相关评估赔偿的协调工作;负责相关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十)区生态环境局:负责拆迁过程中和施工过程中扬尘防控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配合征迁工作中涉及的电力、通信(含移动、联通、电信)等各种地下管线切改协调工作。

(十二)河西务镇人民政府:负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北运河木厂船闸工程武清区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的分解兑付工作,确保专款专用,保障被征迁人的合法权益。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征地拆迁工作相关报表及工作进度等,配合监理单位做好监理、监测评估工作。做好征地拆迁范围内永久征地涉及西北防风阻沙林带占补平衡工作和相关手续办理。做好征地拆迁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征地拆迁、建筑物拆迁、树木砍伐和征迁范围内临时占地的土地复垦自验工作,并配合水务部门做好验收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处理群众信访事件,保障征地拆迁工作有序完成。

(十三)区供电公司:负责拆迁区域内电力线路及设施的评估和切改工作。

(十四)区水务局:负责办公室的一切日常工作;负责与天津市水务工程建设事务中心的协调沟通工作。

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落实,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在有关工作任务结束后自行撤销。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25

 (此件主动公开)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