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13 11:14


刘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助推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近年来轨道交通产业作为武清重点产业之一先后引进铁科、交控、克伦斯等优质企业。按照《天津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武清区全力打造百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1.把武清开发区四期作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依托现有企业,重点引进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和关键技术研发等企业入驻。高起点规划、高强度开发、高标准建设,形成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检修维护、销售服务等产业链要素聚集的产业高地。目前已引进制动系统和信号控制系统等领域的24家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13亿元。

2.结合智能制造、新动能引育、专精特新等扶持政策,在创新研发、生产制造、运维服务等环节,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统筹协调各部门重点产业政策,吸引外地龙头企业、产业链关键配套企业、技术先进企业、高附加值企业向我区聚集。近年来共有4家轨道交通产业企业获得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共计1012.68万元。

3.全面落实《武清区关于扶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实施细则,结合武清新出台的《武清区构建人才全面发展生态的若干措施》,做好重点人才培养方案,鼓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依据市场需求,培养创新型、技术型综合人才以解决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现已引进轨道交通产业相关人才约500名。

同时我们也会将打造一个千亿级智能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建成一座智能轨道科技新城(智能轨道交通城)作为长远目标努力工作。

恳请您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