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39

蒋士友 委员:

您提出的增加公交车路线及班次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我区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目前黄庄区域如委员建议所言,各楼盘建设基本完毕且陆续入住,部分楼盘入住人口较多,现区域内运营公交为568路,经与公交公司调研,该线路目前配车6部,高峰计划间隔20分,平峰计划间隔25-30分,日均双向车次76次,2021年全年日均人次861人次,每车次乘客人次11人,车次满载率19.7%,通过实时客流观测未出现满载、超员、中途不停靠等现象。

经公交集团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反馈,该区域公交线路无法继续铺设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区域内楼盘虽多,但均未预留公交场站建设用地,基本配套未能满足,且部分公路狭窄极易造成公交车辆堵塞,不具备新开辟线路的交通条件。

二是依托现有线路568路无法进行走向调整,该区域路网条件较差,对外通道尚未打开,多处道路为断头路,不利于公交线路双向运营调整。

综上所述,目前该区域需完善内部道路对外出入口,可供公交线路循环运行后,方可正式规划考虑开辟线路,至于所提延长568路首末班时间、增加班次的建议,以目前运营状况及客流满载情况,暂不具备条件,后续我们会协调公交公司,关注线路客流情况,在当前车次的基础上依据客流调整时段间隔,确保居民重点时段出行便捷。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