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召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情通报会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9-01 17:48


近日,区人大、区政协联合召开区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出席并通报区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出席,区政协主席房靖彪主持并讲话。


许颖悟通报了2023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许颖悟说,区人大六届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建设重点、社会治理难点、民生福祉热点和群众关心焦点,积极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提出了257件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充分吸收借鉴、全程跟踪督办,目前按照规范程序和规定时限已全部办复。


许颖悟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3+1+1”工作思路,在区委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锚定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重要支撑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区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下一步,区政府将强化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说到做到的“交账”意识,继续发扬防汛抗洪救灾斗争中的团结奋战精神,强化“四个条线”精准调度,高标准推进“一城一带一商圈”规划建设,高水平开展惠企、援企、助企服务,不断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如既往支持监督政府工作,为全区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区政府将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与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携手开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局面。


房靖彪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位代表、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人大、政协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丰富知识储备,为提高履职能力打好基础。要强化责任,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政协力量。要注重团结,切实提升凝聚共识能力,密切与基层群众联系,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画好武清发展同心圆。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亚秀,副区长顾俊魁,区人大、区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住区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部分统战人士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