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推进通武廊人才一体化 武清“上门”宣讲引聚人才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15

津云新闻讯近日,武清区人社局联合中国北方人才走进廊坊市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办“海河英才”政策宣讲会,并面向10所当地高校进行了线上直播。活动旨在抢抓高校生毕业前黄金期、关键季,加快建设通武廊人才一体化综合示范区,大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津发展。

  活动中,武清区人社局人才科负责人对武清的区位、产业、交通等方面优势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推介,表达了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展现了武清广阔的就业发展前景,向同学们发出“来天津武清,未来可期”的诚挚邀约。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从引才理念、引才类别、引进程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天津“海河英才”计划,重点讲解了高校生毕业前在校快速申报绿色通道相关办理流程,突出“手续更简单、落户更迅速、全程无费用”的服务特色,确保毕业生对政策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北方人才武清区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实行引进流程前置化,打造一站式服务,学生仅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就可以完成落户手续,相较个人申请要省时省力。”

  “我想参加武清区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怎么报名呢?”“我是学软件工程的,在武清有什么好的企业吗?”“落户之后我的党关系需要放在哪里呢?”“集体户口买房后可以转移到家庭户吗?”……在活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提出心中的疑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工作人员结合同学的提问,就实习实践报名方法、就业补贴、人事档案转递、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对线上同学的提问进行了逐一回复。

        此次活动共达成落户意向200余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政策宣讲完整地了解到天津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武清区就业发展环境及人才政策。这些内容对想去天津发展的毕业生来说很有帮助。

  “相较于一线城市生活的高成本、快节奏,我更喜欢天津的生活。”该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白帆说,“我的师兄师姐中,有不少人选择到天津的企业就业,收入待遇和生活环境都很好,所以我一直很向往到天津工作。”

  “武清离我的家乡很近,引才政策有力度又有温度,落户服务贴心便捷,在教育资源方面又有很大优势,真的让人很心动。我刚刚记录了武清就业地图的网址,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到天津发展。”该校大四毕业生王慧颖说。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孙军表示:“我们学校是一所以航空航天为主要特色的理工科院校,天津的优势产业如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汽车制造等,与我们学校专业的匹配度很高。在过往的问卷调查中,学生们想去天津就业的意愿很强烈。武清相对廊坊来说,具有独有的地缘优势,对学生更有吸引力。‘海河英才’便捷的落户政策帮助学生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也会将‘海河英才’相关政策纳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之中,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武清区人社局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政策引才主渠道作用,面向高校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累计引进各类人才4500余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620余人。(来源:津云| 涉及人才流动开发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