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武清区开展“督进展、晒成效、促完善” 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17 15:49

春风起,战鼓擂。4月15日上午,我区开展“督进展、晒成效、促完善”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政协主席房靖彪分别率队深入18个重点项目现场,看进度、问需求、解难题,推动各镇街各部门互学互看、拉练观摩、比武打擂,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刘惠一行先后走进武清开发区特变电工产业园项目、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提升改造工程、大碱厂镇运河田园如意小镇、徐官屯街道华明乳业设备改造提升工程、杨村街道大自然广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招商引资等情况。刘惠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快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地见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夯基础、强实体。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系统谋划、科学布局,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服务保障,力促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挖掘乡村文化特色和镇域优势,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加快盘活老旧厂区、低效楼宇等存量资源,持续用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经验做法,积极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广、辐射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鼓励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支持民营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真诚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许颖悟一行先后深入大王古庄镇京津塘高速公路大王古庄出入口及同创大道工程项目、京滨园安闻汽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高村园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高村镇建投·新光之城项目、河西务镇新翔乐联(天津)食品有限公司等点位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观摩。许颖悟说,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园区要保持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实干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加快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区委“3+1+1”工作思路、区委、区政府2023年重点工程和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促进产业协同、创新协同、交通协同、公共服务协同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挖掘存量资源潜力,加快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全力扶持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引育更多链主企业和高端项目,推动重点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深入一线为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高平武一行来到王庆坨镇天津万晟牧业有限公司、汊沽港镇津溪桃源、京津科技谷激光产业园和石各庄镇清泰农业园等点位,实地查看项目发展运行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帮助协调解决问题。高平武对相关镇街、园区、企业抢抓当前快速发展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助力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地落实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平武希望各部门和广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听取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发现矛盾症结,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房靖彪一行深入大孟庄镇“共享小院”项目、泗村店镇翕恩(华北)新能源制造产业中心、城关镇镇域教育资源结构布局调整项目、东马圈镇天津盘古云泰数据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大家认真看、仔细听。房靖彪说,重大项目建设传递的是发展信心,增强的是经济动能,此次活动既是我区部分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主动靠前抓服务,全力以赴抓推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勇于担当克难,找准突破口解决遗留问题,加快盘活各项资源,积极引入特色适配产业,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级领导同志,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