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武清区排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示

征集时间: 2023-07-13 10:00  至  2023-08-12 10:00

状态: --

  • 征集内容
  • 结果反馈

为落实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机制,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现将《武清区排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公示时间:2023年7月13日—2023年8月12日,为期30天。

反馈方式:可通过电子邮箱、信件反馈意见或本页面下方反馈渠道直接输入意见提交即可。

单位名称: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

单位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雍阳西道68号

电子邮箱:wqqswjpjk@tj.gov.cn(请在邮件标题标注“武清区排水专项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联系电话:022-29341258

邮政编号:301700

背景介绍

按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和市水务局要求,结合《天津市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和《武清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相关规划,区水务局编制了《武清区排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

一、编制背景是什么?

为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和市水务局要求,提高武清区城镇排水、污水处理行业管理水平,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安全,建设海绵城市等标准。

二、编制依据是什么?

《天津市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于2021年3月27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复。

《武清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报审稿)2023年8月

三、编制过程是什么?

2023年7月编制完成了《武清区排水专项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分别三次征求相关委办局及各镇街园区意见,共收到意见19条,采纳17条,未采纳2条。并于8月13日在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政务网“政民互动”栏目发布,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公示期30天,意见已征集结束,未收到相关意见。分管区领导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规划内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现已基本成熟。

四、规划的期限和范围是什么?

规划期限:近期为2025年,远期为2035年。

规划范围:北至北外环,西至龙凤河故道,南至梅石路及滨保高速,东至京津塘高速及京津高速(含5个街道、开发区及产业新城),总面积约161平方公里。对镇区和产业园区提出指导性规划,明确建设标准、主要布局等上位规划原则,详细规划由各镇(园区)组织编制。

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一是新建改造污水处理厂,优化收水范围和污水处理厂布局;二是实施雨水泵站建设和积水片区改造,提升排水防洪能力;三是增强地表水流动性,改善水环境质量;四是提升智能化水平,努力打造智慧水务。

六、规划的保障措施是什么?

一是组织保障。强化政府主导和组织领导,完善法规政策和执法监督,保证了建设项目的实施效果。二是用地保障。为新建排水泵站、污水处理厂预留项目用地。三是资金保障。充分利用债券、环保补助资金和财政等资金为依托,落实规划项目建设资金。四是定期评估。建立完善专项规划的年度评估机制,适时进行调整。五是相关规划协调。与市政道路、河道整治、环境监测的协调,提高市政排水系统和河道水系排水能力。

七、与原规划的区别是什么?

新规划与原规划的区别主要有:一是规划依据不同,原规划依据武清区城乡总体规划(2008-2020年),新版依据《武清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二是规划年限的不同,老版本规划年限至2030年,新规划年限至2035年。三是规划范围的不同,老规划范围包括城区及开发区,新规划增加产业新区。四是规划人口的不同,老规划范围人口90万人,新规划人口是110-120万人。五是布局和建设项目的不同,老规划污水处理厂布局不变,新规划将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整合,同时增加城区水系循环、易积水点的改造等内容。

八、关键词解释

1、排水工程:收集、输送、处理、再生污水和雨水的工程。

2、合流制排水系统:将污水和雨水统一进行收集、输送、处理、再生和处置的排水系统。

3、分流制排水系统:将污水和雨水分别进行收集、输送、处理、再生和处置的排水系统。

4、排水设施:排水工程中的管道、构筑物和设备等的统称。


(本次为规划草案公示,所有数据及内容以最终批复为准)



*姓名:
*联系方式:
*标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