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智慧养老救助管理服务平台投入运营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56


日前,武清区智慧养老救助管理服务平台投入运营,作为惠民工程中的一项平台聚焦老人高频需求,守护老人生命安全,让科技为养老服务赋能。


区民政局围绕进一步提升全区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开展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养老服务机构监管手段单一、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有欠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助餐补贴等数据动态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开发建设了区智慧养老救助管理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区智慧养老救助管理服务平台依托养老服务机构内安装的摄像头、巡更仪、刷卡机、紧急避险等设备,实现对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夜间巡查、疫情防控等精准实时监管。区民政局还依托平台建立了各类补贴数据信息归集比对系统,实现各类补贴动态精准发放,并开发社会救助微信二维码和村居社会救助协理员巡防关爱小程序,实现困难诉求网上申请、关爱巡防网上报告、急难问题网上督办的云上主动发现、云上主动救助新机制。


通过区智慧养老救助管理服务平台和物联网设备配合,1400余名高龄、独居、困难老人受到智慧安全守护。目前,通过平台累计处理燃气报警897例、紧急求助787例、紧急送医31起等应急事件,确保了居家老年人的生命安全。不仅如此,区智慧养老救助管理服务平台还为老人、儿女、企业、志愿者搭建桥梁,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