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高村科技创新园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24


近日,国家工信部《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2年)》结果揭晓。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高村科技创新园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项目成功入选,成为天津市唯一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的典型案例,将进一步促进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项目更好的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是目前投入运营的唯一一座国家铁路主数据中心,广泛运用了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坚持自主可控优先,规模化部署了铁路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超融合一体机等产品,以平台理念为指导,创新建成投用支撑铁路企业级应用的一体化信息集成平台、一体化数据中心级网络安全防护平台、一体化数据中心综合运维管理平台,实现了铁路行业云落地和应用。主要用于铁路行业相关核心数据服务,为铁路六大业务领域应用系统配置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实现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充分共享。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园区始终秉持“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解决具体问题为主攻方向。政策申报为让企业应享尽享,园区主要领导研究推动,开展“惠企服务周”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帮助企业解读政策,并梳理政策申报条件、优势等内容,助力企业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服务周”实施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专班服务,形成决策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的快速反应机制。推动各部门加快优化流程、落实政策、改进服务,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园区营商环境美誉度,吸引和汇聚更多国内外要素资源落地园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