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创城不停步,营造文明“新风景”

来源:  区城管委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46


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靓丽整洁的大街小巷、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吹响了“冲锋号”,区城市管理委围绕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在经常、管在日常,多点发力、深耕细作,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治理水平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规范



区城市管理委不断深入实地排查问题,严格整改标准和工作时限。自2021年以来,投入专项整治资金近220万元对公园广场小品设施、宣传栏进行维护更新;改造主次干道缘石坡道445处;增设环卫设施185个。截至目前,累计整改问题点位近千处,清整死角垃圾150余吨,拆除破旧灯箱、道旗及宣传牌263组,推动治理违法广告牌匾182块,清理褪色横幅167幅。


二、发挥领头羊作用,着力解决历史顽疾



作为城市管理主力军,区城市管理委积极沟通协调,成功推动解决了城际站停车场改造、京津公路大型交通指示牌更新、城区重点路口、路段信号灯空中拉线及“黑杆子线团子”入地等历史顽疾,为创城营造了更加靓丽的市容环境。“过去没有改造时,都是架空线、蜘蛛网。现在入地改造后,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道,看上去就十分美观,没有压抑感,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广厦南里小区居民马战满脸笑意地说。“为了让居民出行更方便,区城市管理委指导属地政府实施了城际站停车场改造工程。改造前300个车位,改造后430个车位,大大缓解了百姓停车难等问题 。”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三、以科技支撑,助力创城攻坚行动



区城市管理委从班子成员到基层职工人人都是城市管理网格员。今年以来利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手机端“小城管”APP,发现、解决各类城市管理案件2085件,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创城工作提质增效。“喂,您好,区城市管理委吗?是这样的,我想向您反映个问题,第十一幼儿园附近有井盖破损,泉州东里这边,哎对,您看看怎么给解决一下?”泉州东里居委会主任蒋芳芳发现辖区内第十一幼儿园附近有井盖破损后,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反映至武清区城市管理委,工作人员接到问题线索后及时转发至“武清区窨井盖管理群”,群内的各管线权属单位收到信息初步确认产权后,及时赶至现场进行修复。区城市管理委畅通各窨井盖管理单位和管线权厲单位沟通渠道,建立“发现问题——确认产权——解决问题”的办理模式,减少了协调层级,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获得了社区同志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明,塑造城市之形;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区城市管理委认真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将拆除违章违规设施、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更加注重城市细节建设,用力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