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疏通企业创新发展“活水”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03


“感谢区科技局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在银企对接会上为我们连线搭桥,帮助我们开展自主创新,上门提供科技服务,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困难,助力我们扩大规模转型升级,现在,我的心里真是松了一口气!”京津科技谷企业融科联创负责人荆艳华对区科技局精准提供科技服务、助力解决资金需求表达了诚挚谢意。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了解到部分创新型企业面临回款不畅、资金紧张、运营困难等突出问题,为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区两级相关会议要求,区科技局结合部门职能,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持续推进“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推动金融资本与区内创新型企业有效对接”项目,通过召开线上、线下银企对接会等形式,推动金融资本与区内创新型企业有效对接,尽早尽快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企业的发展解燃眉之急,奠定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石。


“欢迎各位朋友来到2022年首场线上银企对接会现场,北京银行、农业银行、村镇银行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出现在‘公屏’上,与大家深入交流,大家有什么融资需求和政策咨询问题,欢迎积极提问!”5月底,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银企对接会,参会的创新性企业代表、负责人们纷纷就创新型企业享受金融资源支持等问题向银行负责提问,各银行负责人分别给予了专业性的解答。7月初,区科技局又组织召开第二场银企对接会,邀请金融局、人社局、银行、担保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宣讲助企纾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介绍担保产品和融资产品,为区内创新型企业提供政银保贷全方面服务。


区科技局副局长边晓菲:“两次银企对接会召开后,我们继续聚焦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结合今年的助企纾困工作,建立了17个服务专班,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深入交流,上门推送科技创新政策,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目前已实地走访服务企业16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难点问题200余个。我们先后组织多场专项对接活动,其中,银企对接会2场,目前已累计促成5000万元额度的贷款合作。同时,召开政策培训会3场、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场座谈会1场,把惠企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门口,为企业有效链接上下游产业、投融资机构等重要资源。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9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6家;天津市雏鹰企业396家、瞪羚企业46家;领军企业22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区科技局全力推动区内创新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将以为企业服务的实际行动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政策宣讲会等方式,不断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探索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新模式、新渠道,推动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科技创新投入体系,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边晓菲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