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精准对接靠前服务 推动营商环境跃升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4-03-13 09:18


3月12日,区委书记刘惠带队深入区内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在武清开发区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地见效,面对面倾听企业所需所忧所盼,提振发展信心,助企纾困解难,推动营商环境跃升,全力护航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天津华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开发区,由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1995年投资设立,为智能科技产业链企业,主要生产、加工、销售各种新型金属材料。刘惠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园区负责同志主动跟进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津华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梦达驰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伊利乳品有限公司、梵华怡居(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如大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现阶段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就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助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刘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强调要“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市委把服务发展市场主体摆上重要位置,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当前,武清正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提速推进京津产业新城建设,有效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武清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与武清一道把握机遇、协同联动,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客观分析、扩大成绩,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生产方式创新、营销策略创新、企业组织方式和管理方式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赢家”。要进一步推动共同发展,深度参与京津产业新城建设,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畅通政企信息共享互通渠道,积极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实现企业发展与武清发展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精准对接搭建“撮合”平台,常态化落实“双万双服促发展”、“企业家周”、“一对一”帮扶联系企业等惠企服务机制,个性化服务企业需求,努力为各类经营主体营造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良好环境。


区领导于学生、黄双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