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领导带队检查高考工作 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6-08 08:54


6月7日是高考开考首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惠带队检查高考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部署要求,推动各级各部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我区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2023年我区高考考生9428人,启用9个标准化考点,设置318个常规考场和36个备用考场,投入17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实施及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刘惠一行先后深入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室、高考试卷保密室,杨村一中考点考生入场检查通道、视频监控室和高考试卷保密室等点位,通过视频察看各考点情况,详细了解考务组织、周边交通秩序等情况,听取相关保障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工作在高考一线的服务保障人员。


刘惠指出,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要强化底线思维,科学规范人员管理,坚决筑牢保密防线,严格把控考场纪律,做好做实应急预案,大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要扛起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统筹抓好住宿保障、交通管控、医药卫生、食品安全、政策宣传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强有力的系统工程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助力广大考生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区领导黄双全、魏力、寇嘉荣,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6月6日,高考前夕,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一行先后来到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英华实验学校,实地查看考务办公室、保密室、监控室等点位,认真听取区有关单位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场安排、交通组织、安全保卫、后勤服务、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


他强调,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莘莘学子前途命运。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以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精准精细落实考务组织、试卷保密、通信安全、设备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全区高考顺利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考生关心关爱,对残障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合理便利,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助力广大考生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