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认证启动暨首批落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3-22 08:56


春分至,万物生。3月21日,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认证启动暨首批落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的重要举措。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秋生致辞,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志荣、区委书记刘惠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武清区大运河文化生态发展带专项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千年运河 稷耕福地”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品牌策划成果,区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发布了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首批投资应用场景,总投资16亿元的19个项目现场签约,山东种业集团、天津德龙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艺中联科技集团负责人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


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位于武清区东北部,京津冀“金三角”核心区域,以“1+6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为基本框架,打造一带(大运河沿线发展带)、六组团(南蔡村、大良、下伍旗、河北屯、崔黄口、大碱厂六个农文旅融合示范区),连线成片、整体推进,建成后将成为武清都市农业品牌统领、幸福武清产业板块重要组成部分。


杨秋生在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清十周年之际,武清谋划实施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创建,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推进都市型农业发展的全新思考和实践。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是国内启动创建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都市农业公园,具有样本意义。武清美丽的乡村风景、良好的产业基础、浓郁的农耕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有效传承的历史遗产等特征,符合中国农业公园指标体系标准基础。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作为中国农业公园创建的服务管理机构,将全程参与、大力支持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创建工作。希望武清在新起点上全面提升都市型农业的内涵和品质,引领都市农业国家标准建设,为中国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志荣在讲话中说,武清作为天津的农业大区,素有“津沽粮仓”“京津鲜菜园”的美誉。近年来,武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清时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为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武清结合区情实际,以纵贯武清的千年大运河为主干,以运河东畔六镇为示范区,谋划建设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推动运河开发与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等工作一体推进、融合发展,在全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武清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区域样板。


刘惠在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天津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等“十项行动”。围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区委提出了“3+1+1”工作思路,特别把运河开发与乡村振兴、商圈扩容、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以“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品牌创建为抓手,构建贯通古今、融合中外的全域文化、生态、农业、旅游大格局,探索品牌+产业+文旅的乡村振兴模式,打造大运河文化保护带、生态旅游发展带、乡村振兴示范带。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参与其中,和武清一起成长、一起奋斗,做武清乡村振兴的“最美建设人”、高质量发展的“最优代言人”。武清将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做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最佳合伙人”。


武清区相关区级领导,有关区直部门、区属企业、镇街负责人,19家省企、重点民营企业、银企代表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