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57


3月16日下午,武清区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相关精神,携手做好协同大文章、服务协同大战略,共同唱好京津“双城记”,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武清区委书记刘惠参加有关活动并进行深入座谈,通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情况。



考察期间,武清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详细了解总体规划情况。走进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看沙盘、听介绍、议思路,学习先进理念和创新设计。在运河商务区北京远洋乐堤港项目,俯瞰京杭大运河,听取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介绍,与通州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学习通州区的先进理念,科学谋划武清产业生态和空间布局,高水平打造 “一城一带一商圈”,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


座谈会上,孟景伟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共同续写京津“双城记”新篇章。落实好北京市和天津市部署,坚持双城联动,继续围绕“轨道上的京津冀”做文章,加快推进教育、医疗、文体等领域协作,不断拓展“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聚焦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武清京津产业新城等重点园区,在发展规划、产业政策、重大公共设施项目安排、科技创新与人才合作、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着力完善沟通协调机制、项目推动机制、利益共享机制,发挥好政府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充分调动企业、社会力量,促进两区深化合作、互利发展,在服务和融入协同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协同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地群众。


刘惠感谢通州区长期以来对武清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之新、发展之特、品质之高表示赞赏。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就唱好京津“双城记”提出重要要求。党的二十大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期间,两地共同提出续写京津“双城记”新篇章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共享机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宝贵的历史机遇期,深刻认清通州、武清同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的区位优势,把推进协同发展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强抓手、最优路径,持续深化两地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要共促协同,不断巩固交通、产业、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合作成果,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交融,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两地产业、人才、生态资源等要素充分流动,加速融入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共同续写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要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建立协调对接机制,打通产业上下游、构建一体化产业链条,推动科技创新协同、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推进大运河通航、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建设、推进交通一体化,实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协同红利”,共同扛起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力军”政治责任。


通州区领导苏国斌、杨磊、卢庆雷,武清区领导杜全胜、黄双全、王欣耕、刘松林,两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