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召开“督进展、晒成效、促完善”专项行动月度点评会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3-07 08:46


惊蛰至,奋斗时。3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督进展、晒成效、促完善”专项行动月度点评会,发出武清“敢干、敢闯、敢试”最强音,吹响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集结号,推动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以及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地落实。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政协主席房靖彪出席。


会上,“一城一带一商圈”3个专项工作指挥部和“幸福武清”评价体系、政治生态建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政府性债务化解4个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实施方案,区委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发办了区委区政府2023年重点工程(工作)和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目标任务。


刘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陈敏尔围绕抓落实多次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把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武清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开展“督进展、晒成效、促完善”专项行动,突出抓落实导向,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账督办、调度点评,推动各单位检视问题、取长补短、找准定位、真抓实干,努力在擂台比武中,突出新实践、新业绩,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刘惠强调,抓落实是政治任务,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抓落实是历史担当,要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宝贵历史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引项目、促同城、抢政策,提高项目落地的科学性、精准性,积极融入京津“通勤圈”,深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支持,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能。抓落实就要担当尽责,要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一把手”带头履职尽责,职能部门大胆牵头,锚定目标任务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兑现、见行见效。抓落实就要大胆创新,主动学习中关村等地区的先进经验,推进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研发平台,以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抓落实就要抢前争先,要树立一流标准,振奋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抓落实就要苦干实干,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攻坚克难的狠劲、真抓实干的实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伪落实”“选择性落实”“花拳绣腿式落实”。抓落实就要党建引领,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基础,严格遵规守纪,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就要干好开局,抓全局首先要抓好开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用力扩增量、稳存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安全稳定大局,团结一心、大抓落实、快干实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


区级领导同志,区直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国企、各镇街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