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3-01-19 08:49


广大居民朋友: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随着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相应增加。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护您和家人以及社会公众的身体健康,现温馨提示如下:

1. 加强出行防护

请您提前规划好行程,合理选择返乡时间和交通方式,返乡途中规范佩戴口罩,提前准备适量退热、止咳、抗病毒等相关药品。若您在返乡前,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建议您暂缓返乡,避免旅途劳累加重病情,待身体康复后再安排出行。感染康复后,出行也应做好个人防护。

2. 尽量减少聚集

当前,新冠病毒传播仍在持续。返乡后,建议您主动进行3天自我健康监测,避免与家中的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直接接触。同时,尽量不举办大规模的亲朋好友聚集活动,减少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餐聚会时间。红白喜事尽量简办,在疫情严重时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疫情快速传播。倡导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方式拜年。

3. 养成卫生习惯

走亲访友和外出参加活动时,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家里要经常通风换气,定期做好家居及周围环境清洁卫生,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在日常生活中,要规律生活、充足睡眠、健康饮食。

4. 科学用药就医

坚持理性购药、科学备药、安全用药,不盲目服药,不叠加用药。如您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联系村(社区)卫生室进行诊疗。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情况,要及时就医。新冠病毒感染无症状或轻型患者可居家观察和治疗。

5. 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重症风险的有效办法。为防止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与新冠病毒叠加感染风险,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及时接种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接种加强针,进一步提高自我抵抗能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6. 保持良好心态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保持冷静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倡导邻里守望、余药共享。


岁月深处有温暖,寒冬尽头是春天!让我们一道携起手来,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居民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3年1月18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