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29


目前,区外疫情输入我区和本土续发传播持续增加,全区疫情呈现多链并存、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的特点,连续多日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高位,社会面感染者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被噪音杂音干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发挥组织优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守防疫重要关口。区直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到对口支援镇街或属地报到,在职党员要主动回社区(村)报到,自觉服从属地党组织安排,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镇街党(工)委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统筹好区直下沉资源力量,结合防控形势,细化防控网格,压实人员责任,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防失管漏管。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运用《在村一级建立以党组织为轴心的组织体系的工作指导》和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十三条”措施,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三、要彰显党员本色,积极争当疫情防控先锋表率。全区广大党员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勇于冲在抗疫最前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封控管控等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按照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党员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为群众提供应急配送、垃圾清运、心理疏导等针对性服务。要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跨区流动,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坚信,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勠力同心、英勇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天津市武清区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3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