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重要景点基本情况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4-03-21 17:23

1.津北森林公园

位于武清区下伍旗镇,项目以打造具有独特体验的度假型森林公园为目标。启动区打造了津北森林休闲驿站,占地500亩,建设有森林生活休闲区、户外运动区、度假餐饮区、入口服务区四大区域。

2.南湖·绿博园景区

位于下朱庄街道,由南湖和绿博园两部分景区组成。南湖湖区周长5.2公里,水域面积达136公顷,主要包括城市故事艺术展示区、水街休闲商业区、家庭休闲娱乐运动区、湿地生态体验区,高端商务休闲区。北部绿博园展园占地面积862亩,秉承“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核心规划,31个省(市、区)及相关单位共建各类园区48个,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民俗风情、写意山水、江南秀色、古韵雄风六大主题。

3.滨水休闲绿道

北运河畔的滨水休闲绿道南起八孔闸,北至碱东路,全长9.8公里。该绿道以水为脉,沿河建设,按照密林寻踪、凭水倚栏、桥头风光等多种形式打造,沿线还设有滨河采摘园、湿地观赏园等,将休闲健身与水景观赏充分结合。

4.津溪桃源

津溪桃源位于武清区西南部的汊沽港镇,是武清区首个以“桃”文化特色为主题的生态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5万亩,分为接待服务区、创意农业区、桃园体验区以及商业综合体区等4个功能区。津溪桃源充分依托京津走廊的优越区位和汊沽港现有的桃树种植资源优势,以桃种植为生态背景,挖掘中国桃文化的历史内涵和人文精神,是一座集标准化生产、保鲜加工、休闲农业、采摘体验、养生休闲、节庆会展和展示购物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主题公园。

5.湿地百草园

位于大良镇蒙村与大孟庄镇蒙村店交界,横跨北运河两岸,占地近万亩,是集中草药种植、观赏、采摘、科普、药膳、药浴、中药文化展示及湿地—观光为一体的休闲体验景区。

6.潞水樱花园

位于南蔡村镇三里浅村以南,北运河东岸,占地800亩。园区以樱花和湿地为特色,是集花卉观赏与湿地体验于一体的观光景区。

7.颐正源生态农业观光园

颐正源(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坐落于武清区下伍旗镇良庄村,是一家涉农科技型企业,企业业务涵盖农林种苗生产、高端蔬菜生产、农产品深加工和乡村田园综合体三大体系。秉承“科技、绿色、休闲”三大理念,集高端种苗经营、高端蔬菜生产、农业休闲采摘、高端农产品深加工、农村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生态农业观光园以高端水果樱桃、蓝莓、木通、树莓、软枣猕猴桃采摘为主,冬季以名贵铁皮石斛、设施果菜采摘为主。

8.天津和润福德休闲农庄

天津和润福德农产品有限公司坐落于武清区大孟庄镇后幼庄村北,紧邻103国道,占地面积200余亩,在京津拥有会员约600名。建有以绿色、健康、娱乐、商务、生态、养生为一体的休闲农庄,搭建亲近大自然体验农庄生活的休闲平台,提供农耕体验、菜地出租、生态采摘、绿色餐厅、休闲娱乐,住宿度假、婚礼宴请、商务会议培训、垂钓等服务。

9.天津市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

天津市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坐落在武清区南蔡村镇粜粮务村,紧邻京杭大运河、津北森林公园等景观点。现建成蔬菜标准园800亩,园区以循环农业为核心,建立生态种植(蔬菜、水果)、养殖(黑猪、柴鸡、鸭子、大鹅),采摘(桃子、葡萄、甘蔗、火龙果、西瓜、草莓等),观光(骑马、花圃),农耕体验(领养果树、种蔬菜)等项目,是集设施农业生产、产品销售、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设施农业产业生产基地。

10.北国之春生态农业旅游

北国之春农业示范园位于武清区西北部,占地面积2000亩,园内建有连片的二代节能温室700栋,是天津市建设面积经营规模最大、生产品种最多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园区以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的鲜菜园和鲜果园为发展定位,设有瓜菜采摘、林果采摘、花卉观赏及垂钓休闲四大功能区,是集观光、休闲、采摘、娱乐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引进荷兰瑞克斯旺黄瓜、西红柿、辣椒,必久甘蓝等优质新品种,推广应用农业科技新技术,保证了农产品供给。园区致力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既拓展农业效益空间,又提升农村多元价值,充分展现乡村旅游、观光采摘、科普等农业新业态。

11.金锅生态园

金锅生态园坐落于武清区梅厂镇灰锅口村(天津市美丽乡村、全国最有魅力乡村),园区占地面积1360亩的采摘区,主要以绿色、无公害稀特蔬果种植为主,是我市放心菜生产基地。选用国内外包括葡萄、草莓、纸皮西瓜、奶油小黄瓜、蜜柚、砂糖橘等50余个优新品种,园内生产的果蔬产品经国家工商管理局批准,注册了“曙春”商标,并获得天津市著名商标荣誉,生产基地获得了天津市农委颁发的“无公害产品产地认定证书”,“曙春”葡萄产品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2012年11月,获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颁发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了由武清农业局颁发的“种植业标准示范园区”称号。

12.硕丰园

硕丰园位于武清区大碱厂镇长屯村西,占地160余亩,主要种植国内外优良精品水果有苹果、梨、桃、葡萄、枣等,年生产销售水果240吨。2015年与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合作成立科技扶贫基地,先后引进先进品种50余个,新技术2项,并取得绿色食品生产证书。

13.“一方田童趣农庄”休闲农业示范园区

“一方田童趣农庄”由天津市一方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一方田公司)投资兴建,紧邻南蔡村镇砖厂村,特点是将儿童及青少年农耕体验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融入到郊区观光、亲子游之中,建成运河旅游观光带上的儿童及青少年精神文明教育的优秀景点。

14.漫森活农场

漫森活农场由天津市漫森活果蔬种植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天津市武清区河西务镇三里屯村,东临北运河,风景优美;西有国道,交通便捷。占地500亩,建设包括大樱桃种植区(品种有红灯、美早、先锋、拉宾斯)、玻璃温室种植区、苹果种植区(烟富3号、烟富5号)、大棚种植区、果品储藏中心、后期加工包装车间、休闲垂钓园等。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地区的大樱桃生产技术集成、示范和培训基地,集生态农业产品开发、技术培训、果品深加工和销售、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生产服务企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