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甄家营少林会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2-09 23:42

甄家营少林会源于河南嵩山少林派武学,属于“洪艺门”。清朝光绪年间,武师梁师傅在甄营村教少林场收徒弟。冯光兴等一帮师兄弟跟随学武。几年后,梁师傅挪到石各庄镇李各庄村教习武艺冯光兴追随师傅,每天步行到李各庄打短工,每晚他都饿着肚子向师傅学武,然后怀揣饽饽一路打着“撑拳”回家。几年,他终于学到了“六趟长拳”、八趟单人练的拳法,还有四十多趟对子活功夫学成后,他回村传授给村民

甄家营村人尚武习武健身,保卫家园,是村里的风尚。冯光兴奠定了“甄家营少林会”坚固的武学根基。徒弟戴永江进一步把甄家营少林会发扬光大。戴永江武艺学成后,曾去北京谋生,得一位姓武师传授一套“紫金拳”。后来回乡在他的努力下“甄家营少林会”走向正规化发展。他的长门弟子张武冯玉南、欧连山、欧连玉、刘士久、单玉文等都向他拜师学武,并始终与黄花店集镇上、鱼市庄、冀营等少林团体保持着友好往来。

甄家营少林拳朴实无华,注重技击,立足实战,套路短小精悍,严密紧凑,突出一个‘打’字,反对花架子。身之收放,步之进退,手之出入起落,一气呵成,手法简洁,干脆利落,清晰明了,皆服从于‘打’攻守兼备,吞吐相合,刚柔相济,虚虚实实,一式非打即防。

目前出会直接能上场演练功夫的三十人左右,他们坚持每天练功。现在还有一批十岁左右的少年,每晚7点半至9点半,分别在杨振广、陶福津家中习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