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谈家老铺香油制作技艺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2-10 00:28


天津市武清区谈玉宝香油厂,位于武清区大碱厂镇南辛庄村西侧北运河旁五十米,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是以传统工艺“小石磨磨浆水代法”生产、开水调浆的独特生产厂家。产品销售以小包装为主,多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各界人士的好评。


谈家老铺小磨香油的制作方法独特,是用水代法加工制成的。这种方法是根据油料中非油物质对水和油的亲和力不同,以及油与水的比重不同,经过轧、压、捶、荡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将油脂和亲水的蛋白质分离开来。在水代法制油的整个工艺流程中,包括筛选、水洗、炒制、磨浆、开水调浆、搅杠、墩葫芦、起油八道工序。筛选、磨浆、开水调浆、搅杠是4个主要环节,其中兑浆搅油是关键工序。用这种工艺磨出来的芝麻油为棕红色,口感滑润,香味浓郁。


天津武清谈家老铺小磨香油制作工艺历史悠久,清朝甲午年间,谈家老铺小磨香油,由谈氏祖先谈宝俊在本地经营小磨香油作坊,由于谈家老铺小磨香油味香、色正,产品超于同行的质量,因此远近闻名。之后传给谈氏第二代传人谈凤。新中国建立初期,又传给第三代传人谈继云,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再传给谈氏第四代传人谈玉宝。谈玉宝承继前辈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方法,不断创新,并注册了谈家老铺“玉宝”牌小磨香油商标,生产的谈家老铺“玉宝”牌小磨香油味香、色正、质优、无沉淀,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成为天津市名牌产品和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相关链接:舌尖上的“非遗” 穿越百年的味觉邂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