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南口哨臭豆腐制作技艺

来源: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2-10 00:26

南口哨臭豆腐是豆腐乳中的一种,颜色呈青灰色,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气四溢,这是臭豆腐的特点。

南口哨臭豆腐第一代传人是莫荣先,1894到河北省香河岳父家学习技术,1899年带着秘方回家自己开始研究制作,传承至今已有110多年。之后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制作水平稳步提升,特别是对发酵中的温度、湿度、时间把握极其精准。

南口哨臭豆腐,许多工序都传承了旧有的工艺特点,关键工序仍为手工操作,汤料配制一直沿用自身独特的汤料配方,形成南口哨臭豆腐的核心技术目前,南口哨臭豆腐努力融合现代与古老的创新技艺,以含蛋白质高的优质黄豆为原料,经过泡豆、精洗、磨浆、滤浆、点卤、前期发酵、腌制、灌汤、后期发酵等多道工序。其中腌制是关键,盐量和佐料的多少将直接影响臭豆腐的质量,制造出的臭豆腐具有特殊的硫酯香气,滋味鲜美,咸淡适口,臭中含香,保证了其独有的细、软、鲜、香的特点,一直流传至今,其名虽俗气、外陋内秀、平中见奇却是一种极具特色的风味一经品味,常令人欲罢不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臭豆腐是一种产生蛋白酶的霉菌分解了蛋白质,形成了极丰富的氨基酸,使味道变得非常鲜美。经检测,100克臭豆腐乳中的氨基酸含量基本上可以满足成年人一日的需要量,钙、铁、锌含量高于一般食品,还含有VB1VB2,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