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20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1-15 17:38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0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讨论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落实好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进一步规范处置程序,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应急演练,尤其是要加强冷链物流监管排查,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针对农产品生产、农贸市场流通、餐饮行业经营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全程追溯、质量抽检等措施,持续开展排查检查,坚决杜绝执法过程中的“好人主义”,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方位推进设施建设、服务体系完善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注重全民参与,结合创建工作,加快打造全民参与、全面融合、多方联动的立体化全域体育格局,引导全社会广泛开展健身活动。要健全组织体系,把服务网络延伸至社区村,把健身指导、活动组织送到群众手中,提高群众科学健身水平,促进健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实行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会议要求区财政局牵头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抓紧制定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做好财政绩效考核工作,把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到预算安排中,确保财政预算工作更加高效规范、务实有用。要科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以绩效为导向做好财政支出工作,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真过紧日子,抓紧制定硬性措施,严格实行零基预算,全力压减一切不必要开支,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肃财经工作纪律,严守财政工作和资金管理的法律红线、政策底线,形成依法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新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