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206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11 11:00

        2020年11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0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健康武清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大健康”理念,注重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要加快健全完善区级医院、基层卫生院、村级卫生室三级医疗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健康档案信息化,全面加强医院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大力推广全民健身尤其是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进一步加大校园体育设施开放力度,切实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体育惠民成果。会议同时要求区卫生健康委结合推进健康武清建设,梳理细化形成每年度具体行动目标和务实举措,切实提高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要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和我市关于加快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服务需求。要明晰政府职能,落实属事属地责任,严格市场准入,加强指导、监督和管理,确保主管有部门、发展有方向、政策有支持、监管有标准、服务有质量。要坚持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积极引导调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力量,通过新建、租赁、合作等形式提供托育服务,促进提升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了建立我区城市检测基地事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支持、加快推进城市检测基地建设,确保按期投入使用,切实满足我区及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要进一步强化战时机制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果断高效、扎实有力的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冷链物流监管排查和环境消杀,管住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区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