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202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15 10:25
        2020年11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0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这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也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促进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加强教育培训管理,确保员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敢于执法、从严处置,促使其第一时间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有效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要认真排查问题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针对危险化学品、燃气油气管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聘请专家团队、运用技术手段全面查找本区域本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扎实推进隐患整治、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好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客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全力稳住发展预期,坚决守住经济基本盘。要敢于亮剑突围、创新突破,进一步强化“逆周期”斗志,千方百计培植涵养税源、扩大有效投资、提振市场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全力打赢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着力提高“七种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高水平谋划全区“十四五”发展,为推动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扎实做好经济指标数据采集、上报、统计等工作,坚决杜绝漏报误报,实现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