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201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25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0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关心关爱投身抗疫一线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促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斗志。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开展进口商品、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环节排查检查,切实加强隔离医学观察点运行管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经济基本盘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针对危险化学品、消防、油气管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环节,主动运用专业技术手段,持续开展大面积排查检查和暗访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敢于执法、从严处置,尽快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要加快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全力保障教育资金投入,扎实推进校舍改造、补齐体育场馆缺口、增加教学仪器配置等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选聘配齐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专业教师,不断提高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日常管理、进出校登记、教室及食堂卫生管理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