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19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05

        2020年9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9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修订《武清区“发点球”式精准救助实施办法》。随着全市社会救助政策调整以及困难群众新的困难问题出现,现有《实施办法》在救助范围、事项、标准上已不能适应当前工作需要,区民政局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对《实施办法》的修订建议。会议原则同意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救助的重大意义,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细落实。要强化托底保障,按照“应救尽救、应帮尽帮”的原则,着眼保障基本、托住底线,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全面覆盖。要坚持精准保障,压紧压实属地及相关部门责任,精准认定救助对象,严格履行公示、审核等各项流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会议还研究了《武清区关于下放采伐林木许可事项审批权限的通知》《武清区关于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负面清单登记管理的通告》等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