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政府召开第196次常务会议

来源:  武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9-24 00:00

  2020年9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9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市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就“大棚房”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土地管理领域管理问题、乱象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强调“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土地例行督察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借势推动解决一批土地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我区土地管理和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督察组做好资料调阅、座谈调研、实地检查等工作,针对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明确责任和时限,推动全面彻底整改落实。要严格监督执法,严厉打击侵占土地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置,杜绝执法领域的“好人主义”,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精神,听取我区下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三、四季度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武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全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会的既定部署,认真落实“两个坚决守住、走出四个独立行情”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双战双赢”,奋力走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独立行情。要高标准编制全区“十四五”规划,深刻理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内涵,紧密结合我区发展实际,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统筹科学谋划,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要强化工作推动落实,坚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脚下带泥、责任上肩,尤其是相关经济部门,要用好“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真正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底见效。

  会议审议了《武清区殡葬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讨论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区民政局研究制定了《武清区殡葬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讨论稿)》,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深入细致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推动,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沟通配合、协同作战,按照《方案》确定的任务安排和进度要求,全面摸清情况,建立底数清单和问题台账,坚持“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方式方法,耐心向群众解释说明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考虑群众情感,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促进稳妥有序化解。要广泛开展殡葬管理、文明丧俗等政策法规正面宣传工作,推进绿色殡葬和移风易俗,倡导节俭治丧、文明祭扫新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