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武清区人民医院“应检尽检”核酸退费公告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3:23

尊敬的市民朋友:

“应检尽检”核酸退费工作起止时间:2021年3月1日至10月31日。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我院特开设预约、咨询电话022-82192634,同时,开启线上预约系统,您可关注武清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武清区人民医院公众服务平台”预约后办理退费事宜。

一、退费条件

对于在2020年5月7日至2021年2月9日期间,符合“应检尽检”要求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或持有我市身份证或户籍的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每次住院只限1次)及陪护人员(仅限1人次,经医疗机构评估确定)产生的核酸检测费用,可凭相关材料前来武清区人民医院专用退费窗口办理退费。

二、患者退费所需材料

相关就诊记录;

本人身份证;

医保卡;

缴费凭证;

非天津市身份证号患者需要携带天津户籍证明或天津医保证明等相关材料。

注:为其他人代办退费者,须提供原始缴费凭证(或患者本人身份证)。所需材料不全者,可电话咨询是否符合退费条件。

三、退费流程

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本次退费需提前预约,市民可通过电话、线上预约方式分时段预约退费,预约→按约定时间到武清区人民医院新楼院区综合服务大厅(院区内平房)→核酸退费信息确认→“应检尽检”核酸退费窗口→患者或家属签字确认→退患者现金。

四、退费窗口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1:00

下午:14:00—16:30

节假日休息

五、特殊情况说明

是否符合退费条件要求,需经现场工作人员核实材料后最终确定。

根据文件要求,住院患者为天津户籍或在天津参保者,其陪护的家属(经医疗机构认定后)无论是否为天津市户籍均可申请退费;住院患者非天津户籍或在天津参保者,患者和陪护均不能退费。

在武清区人民医院验核酸,去外院住院的天津户籍或天津医保患者,可凭外院住院的相关记录、缴费凭证、本人身份证或医保卡进行退费。其陪护家属需要到外院开具天津市统一制式陪护证明,来武清区人民医院退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