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 天津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智慧气象融入武清区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来源:  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42

  

  一、文件起草背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局区合作,2018年武清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武清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工作方案》,提出要积极发挥武清在京津冀气象协同发展中的作用,着力提高气象业务服务、科技创新、协调管理的合作领域和质量,努力形成深化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武清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人口、产业、建筑密集,而且大风、大雾、短时强降雨多,还容易发生城市内涝和农田沥涝,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社会对气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气象保障城市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此次战略合作将聚焦局区合作机制抓深化,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气象与城市综合治理大数据共融互通,嵌入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为武清城市安全运行和精细化管理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同时聚焦合作项目建设抓落地,进一步深化细化下一阶段局区合作项目的方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成、尽快发挥效益。

  二、文件主要内容

  1、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

  2、打造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大数据云脑平台。

  3、建设武清区生态气象监测评估系统。

  4、共建农业气象服务体系。

  5、健康气象为民服务试点建设。

  三、征求意见情况

  该文件已征求武清区各委办局、镇街政府、市气象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均无修改意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