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落实答复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8-17 15:53

邵俊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持续加强对“老旧”小区暖气改造,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的提案,经我委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及我区部分居民冬季供暖不达标情况表示歉意,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委给出以下答复:

每年采暖期结束后,我为都对信访量进行统计,将信访较为集中的小区反馈至区住建委,由区住建委制定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我委负责协助区住建委对老旧小区进行供暖改造工作,改造包括二次管网更换和单户分环改造,根据目前已改造完成小区的供热情况来看,改造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居民供热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对于尚未纳入老旧小区计划的小区,我们在每年采暖期结束后会开展供热“冬病夏治”工作,组织供热单位对上一个采暖期出现的温度不达标问题进行梳理,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工作计划和解决方案,按计划组织实施,精准解决每一户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居民冬季采暖满意度。我委加强跟踪和监督检查,将工作成效报上级主管部门并接受上级监督检查。

您提到的相关改造费用问题,由于每年度的老旧小区改造属于政府惠民工程,涉及的室外改造项目资金由政府担负,室内更换(增加)散热设施由用户自行承担,属地政府和社区负责改造前的民意调查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基层民间组织共同协调做好我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工作人员: 符新阳    联系电话: 29343003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