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落实答复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8-17 15:20

魏广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垃圾分类重要性的提案,经会同区教育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不进行分类的垃圾不仅浪费资源,也容易污染环境。垃圾分类不仅能够实现资源化利用,还可以改善生活环境,对城市管理意义重大。为此,我们始终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关系民生,守护民心的重点工作来抓,从宣传教育入手,从娃娃抓起,树立分类意识,培养良好习惯。

一是坚持宣传先行,让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公共电子屏、展牌、广播、主题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组建志愿服务及讲师团队,开展垃圾分类“五进”宣传和“晨夕行动”“商超行动”“夏日行动”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二是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校园活动,发挥校园宣传辐射带动作用。协调区教育部门,开展“津彩分呈   学校行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固废再利用创意设计大赛”、世界地球日活动、“小手拉大手”等活动160余场,发动中小幼在校生进行线上答题4.5万次。三是狠抓分类运输环节,强化全流程监管。2022年,我们先后组织召开通报会3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5轮次,研究制定《武清区环卫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将车容车貌、运输撒漏等全部纳入评价体系。全区分类运输车均安装定位,纳入城市管理信息化指挥平台在线监管。四持续督查执法,树立鲜明的法治导向。2022年,区垃圾分类办明查暗访建成区居民小区、公共机构75个,向街道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发送《督办通知》31份,各级执法队出动904人次,行政处罚29起,罚款0.775万元。

2023年,我们将充分汲取您的意见建议,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动员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齐抓共管的宣传氛围。健全垃圾分类全链条收运体系,严格落实“四分类”作业,完善分类运输体系,使各环节作业更加规范透明。同时,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坚持有法有罚,树立反面典型案例,形成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强大震慑。

以上是对您所提建议的情况说明,再次感谢您为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您的支持。


工作人员:林宏轩    联系电话:022-59618189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