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第六届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落实答复

来源:  天津市武清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8-17 15:07

田宝辉、刘军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抓紧建设武清区建筑垃圾处理厂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两位委员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市建设更新进程加快,建筑垃圾的产量越来越大,传统的直接填埋的处理方式,既占用土地又带来环境污染隐患,已无法满足当前建筑垃圾处理需要。为此,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将建筑垃圾治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从终端处理环节倒推,不断健全完善建筑垃圾管理体系。

一是夯实终端处理基础。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安全稳定运行,日处理能力1000吨,采取的处理工艺为对建筑垃圾进行分拣筛选后粉碎,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2022年已累计处理建筑垃圾4.05万吨。二是着力构建收运体系。督导推动建成区物业社区设置装修垃圾、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定点投放、定期清运,逐步解决居民社区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堆存问题。三是强化督查考核。2022年,我们研究制定了《武清区贯彻落实〈2022年城市管理系统建筑垃圾治理工作要点〉的若干举措》,明确建筑垃圾标准、企业运输相关要求及建设临时存放点标准。同时,研究制定建筑垃圾治理考核办法,2022年三季度纳入《武清区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镇街市容环境评价方案》,与绩效相挂钩。

2023年,我们将充分汲取您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建筑垃圾、装修垃圾治理工作。一是推进专项处理设施建设。按照《市城市管理委关于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武清区城乡环卫设施一体化专项规划》,加快启动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推进区级建筑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场于2025年前建设完成。二是督导镇村构建管理体系。大力推进居民小区、村居设置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存放点,居民小区按照地面硬化、设置围挡、挂牌公示、专人管理的标准,村居按照定点存放、堆体苫盖、专人管理的标准设置,同时督导建立定点投放、定期收集清运的管理机制,确保建筑垃圾有人清、有人管。三是监督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规范现有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运行管理,确保日常生产作业、安全管理、扬尘管控措施到位,建筑垃圾消纳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四是持续实施好《武清区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镇街市容环境评价方案》,督导各镇街将建筑垃圾治理纳入日常环境管理工作中。着力构建涵盖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在内的全链条管理体系,推动各类生活废弃物规范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形成闭环管理。

以上是对您所提建议的情况说明,再次感谢您为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您的支持。


工作人员: 林宏轩    联系电话:022-5961818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