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城市管理委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20

刘士来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垃圾分类加强宣传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关心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我区按照“宣传先行”的原则,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创文”、“创卫”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进垃圾分类科普知识,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媒介资源宣传垃圾分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领导小组在全市率先注册“天津武清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中心”微信公众号,同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清区城市管理委”开辟公益频道 ,专题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定期推送生活垃圾工作动态,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率。制作了具有武清特色的垃圾分类动漫宣传短片,在武清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并协调宣传部、司法局、规资局、水务局等多家单位利用视频播放设备播放垃圾分类动漫宣传短片。同时,文化公园、中信广场对面以及大光明中心南侧的大型电子屏幕以及城管委管辖的部分有视频播放设备的公厕对动漫宣传片进行播放,努力营造武清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二是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积极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社区宣传及入户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宣传政策法规、分发宣传资料、示范分类方法,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推下去、开展好。截至目前,已完成社区宣传活动130余场,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约27300张,活动礼品5048份,共计约4647人参加。打造天娇里、蒲瑞馨园西区、曹园小区、文荟园、越秀园西区、泉鑫佳苑东区6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配备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督导员以及积分兑换处,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获取积分可兑换相应小礼品。在社区配合下,持续开展精品示范小区入户宣传工作,共计入户5607户,共发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袋各11214卷,宣传单页5607张,智能设备操作指南5607册。

三是加大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打造杨村一中、杨村六中、杨村十四小和杨村一幼四座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均设置垃圾分类亭、室外和室外4类收集桶、垃圾分类展牌、L型展架。区教育局在杨村第十四小学,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标准,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做出动员部署。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活动,包括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垃圾分类手抄报、综合实践活动课的教学、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回收手工制作等,同时组织学生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并正确对垃圾进行分类。

以上是对委员所提建议的情况说明,同时感谢委员为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您的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