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公安武清分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18

李连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安工作的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公安武清分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

公安武清分局始终高度重视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2019年组织警力在城区雍阳西道、京津公路、振华西道等各个路口开展专项治理行动156次,治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9011起。

前期,公安武清分局多次深入城区主要路口进行实地调研,其中,京津公路与光明道交口、京津公路与雍阳西道交口、雍阳西道与泉旺路交口等3个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出行相对集中,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公安武清分局将上述3个路口建设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抓拍投屏系统纳入规划,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下一步,公安武清分局将加大警力部署,科学设置勤务,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违法专项整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并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活动、“拯救斑马线”活动等,通过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提示和引导,不断提升全区文明交通程度,助推我区文明城区的创建。同时,积极开展“一镇一警”警务机制创建,以村、小区为单位建立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群,群内成员应包括镇街包村干部、包镇民警、网格员、村街两委班子成员、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开展线上和线下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

期间我们将与您保持联系,随时通报进展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