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16

马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强化安保措施。目前,我区二级以上医院重点科室已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区卫健委将推动各基层医院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安保人员,充实安保力量,推动一键报警系统等技防措施应用,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二、完善医警联动机制。公安武清分局已在武清区中医院、区医院等重点医院设立警务室,派驻专职民警进行值守。一级医院均与辖区派出所建立医警联动机制,同时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加强自身内部安全防范、安装配套硬件设施,以便有效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联合成立防范工作处置小组,完善影响管理秩序、损害医务人员行为的处置程序和联动机制,对警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三、加强巡逻防护。公安机关加强医疗部门及周边的巡逻防护,加强安保工作指导,建立加强与医务工作者的互联互通和应急联动机制,做到信息互通、警情共处、民警防范共建,切实维护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加大警力投入,提高安保等级,指导医务工作者严密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好安全秩序。

四、强化实战演练。制定治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院内暴力伤医、反恐突发实战演习,强化安保人员及全体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五、落实诚信系统建设工作。区卫健委将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发挥自身职能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

六、加强社会宣传。加大同区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力度,做好媒体与医务人员之间的沟通,促使媒体报道更加深入和专业,促进群众更加科学理性地看待医学的局限性,减少百姓就医时的焦虑和急躁情绪,减少医患冲突。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等职业精神,深入挖掘宣传优秀典型,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理解医务人员,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