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14

张金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树木病虫害防治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南湖绿博园国槐、白蜡、柳树出现的枯枝、枯死现象是光肩星天牛、小线角木蠹蛾等蛀干害虫危害所致,蛀干害虫生活隐蔽,初期不易发现,危害严重且防治难度大,是园林植物的一类重要害虫。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为保护园区生态环境、减少农药污染,通过及时清除枯死树、枯枝集中深埋或粉碎处理,减少虫源;悬挂人工鸟巢,招引益鸟;成虫羽化期悬挂性诱捕器诱杀成虫;幼虫危害期释放捕食螨、肿腿蜂、花绒寄甲等天敌,寄生幼虫等生物、物理等绿色治理措施,达到可持续控制虫害的目标。

下一步,进一步加强树木病虫害防治力度,不断提升我区绿化水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