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四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公安武清分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09

卢宗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年人代步车监管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安工作的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公安武清分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

公安武清分局始终高度重视老年代步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019年,我区下发了《武清区集中整治电(机)动三轮车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形成治理合力,严查严处无乱停乱放、闯红灯、逆向行驶、载客运营、占路经营等现象。2019年全年累计查处各类违法400余起,有效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一是多部门协作,加强老年代步车安全监管。老年代步车的管理涉及生产、销售、使用等多个环节,由市场监管局对非法销售不合格老年代步车经营门店进行查处,由综合执法局对非法占路经营进行治理,由交通局对非法运营载客进行治理,由公安局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同时,集中开展联合整治工作,规范执法流程,不断挤压违法空间,提升道路交通秩序。

二是广泛开展教育,增强出行安全意识。依托新闻媒体、微信微博、报纸、农村大喇叭等载体,多渠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开展“一镇一警”警务机制创建,以村、小区为单位建立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群,群内成员包括镇街包村干部、包镇民警、网格员、村街两委班子成员、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开展线上和线下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

三是严格规范老年代步车行车秩序。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治理模式,加大警力部署,重点查处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按指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做到见违必纠、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期间我们将与您保持联系,随时通报进展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