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第18号集体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09

青联界别白冰、康秋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互联网+武清教育”计划促进武清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要感谢委员们对于武清教育的发展关注。区教育局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是依托国家级、市级教育资源平台建立的综合平台,区教育局将加大力度督促我区教师积极参与晒课活动,广大师生可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线学习,不限时间、空间的使用各种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同时还将组织市级名师对我区教师进行重点培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二、区级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建设已启动。通过统一部署钉钉系统等推进教育管理与办公信息化,以建成的教育云平台为依托,完善教育资源服务体系,创建“互联网+教育”新型教与学模式。

三、依托区级教育云平台,打造面向全体师生的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师生个性化的网络教育教学活动,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区级教育云平台建成后,将与国家、市级资源平台进行对接,实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目前,全区各学校正在依据天津市数字校园建设标准稳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四、我区正在争创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和市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促进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我区将举办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课评比和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等一系列提升教师信息素养的活动;为增强中小学学生信息素养,定期举办中小学创新实践活动和人工智能竞赛等众多学生活动;还将举办各级各类的教师信息素养相关培训,切实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

我区现有中小学185所,计划依据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确定一定数量的智慧教育示范校,并逐年递增,全面推进我区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委员们对于武清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