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四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公安武清分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07

杨学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重点路口安装交通违章(加塞)监控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安工作的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公安武清分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

公安武清分局始终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电子科技设施建设,近年来,不断夯实设施基础,先后建设并投入使用了20处区间测速、63处违法停车抓拍、158余处电子警察等,对闯红灯、压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实施非现场处罚,有效预规范了道路行车秩序。

您提出的“在重点道路路口安装分道提示标牌,便于司机提前变道”的建议,公安武清分局将深入城区京津公路、雍阳西道、翠亨路等主干道进行进一步实地调研,对具备安装条件的路口,安装交通指示牌,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引导。

二、您提出的“延长重点路口现有左转车道实线”的建议,目前,公安武清分局正在开展优化道路交通组织专项工作,制定了《城区易发生交通拥堵路口路段分析及治理对策》,确定了“先重点、后一般,先城区、后外围,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工作思路,以优化路口标志标线设置和路口渠化作为工作重点,从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下一步,公安武清分局将加强重点路口的调研,对具备施划条件的路口,科学施划左转待转区域,从而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

三、您提出的“安装专项违章(强行加塞或轧实线)电子监控抓拍系统”的建议,前期公安武清分局多次对城区各大路口进行实地调研,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计划在翠亨路与雍阳西道交口等27个路口安装电子监控设备抓拍机动车随意变道、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四、您提出的“加强交警进行专项违法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等”的建议。公安武清分局将加大警力部署,科学设置勤务,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违法专项整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并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活动、“拯救斑马线”活动等,通过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提示和引导,不断提升全区文明交通程度,助推我区文明城区的创建。

期间我们将与您保持联系,随时通报进展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