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对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14号集体提案的答复

来源:  武清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1:02

刘依杭、康秋生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急救应急知识和技能学习纳入中小学课堂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按照《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2020年20项民心工程〉的通知》(津党发〔2020〕4号)和《市卫生健康委等11 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公众心肺复苏技术能力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津卫科教〔2019〕247号)文件要求,提升急救服务能力,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是我市的一项民心工程,目的是使公众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技术,能够现场实施有效救助。

目前,我区中小学已经开设了健康教育课,每周0.5课时。2020年,区教育局将与区卫健委协同合作,以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培训基地为依托,制作标准化培训教材,保障培训内容统一、教学过程同质,通过基地标准化培训和培训进课堂的形式,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增强部分在职教师心肺复苏应急处理能力。大力普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通过班会、板报、公众号和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课程纳入到中小学健康教育课当中,逐步提高学生的急救应急知识和技能。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