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河西务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  武清河西务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征程,不忘红色记忆。4月10日上午,河西务镇邀请到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清区第三届道德模范——丁俊岩,在丁老讲述下,一起回顾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河西务镇党委副书记李永江主持会议,镇副处级领导、中层干部、村街“一肩挑”和企业机关支部书记共计120  人参加。

80岁的丁俊岩,是一名烈士遗孤,少年时的经历让他对党和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因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而受人尊敬。永远忠于党,永远热爱我们的国家,是丁俊岩终生的信念和愿望。2019年,丁俊岩家庭因优良的家风,当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会上,丁俊岩同志生动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的发展历程,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每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辛和使命。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突出强调“红船精神”的三个内涵:一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二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三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时至今日,历经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已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成为了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一大引擎。在丁俊岩同志的讲述下,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丁俊岩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下午,河西务镇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三天读书班开班仪式。读书班第一天、第二天将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重点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第三天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切实加深此次党史学习感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