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党政代表团赴通州区调研并参加“通武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共同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4-04-17 08:40


4月16日,武清区党政代表团赴通州区调研并参加“通武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联合调研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武清区委书记刘惠,廊坊市委书记李国勇,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通州区委副书记陈献森,武清区委副书记王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分别介绍了三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推进“通武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深入“通武廊”三地开展联合调研,为三地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新机遇。“通武廊”地区率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取得显著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以“通武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要以大格局认识大战略,共同担当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治使命。要以大视野展现大作为,携手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的新路径。要以大力度落子大棋局,在优化机制上再创新,在建设现代化首都都市圈上再发力,在构建一体化生态屏障上再探索,在合作领域上再拓展,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再突破,奋力推动三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后,三地与会领导同志前往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艺术中心,实地了解各场馆建设运营情况。武清区党政代表团一致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经验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武清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行动,在推进协同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州区领导王永杰、田春华、吴涛,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武清区领导高进田、于学生、黄双全、刘松林、寇嘉荣,廊坊市领导张平、孙丽娜、侯晓平、马志永、王秀丽、梁宝杰,通州区、武清区和廊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