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领导深入投资促进局调研 “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 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4-04-02 08:38


4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深入区投资促进局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能力,吸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区委“3+1+1”工作思路落地见效。


会上,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惠、许颖悟强调,区投资促进局作为武清招商引资的一线部门和盘活存量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和盘活存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要统筹产业规划,聚焦智能科技、生物医药“双高引领”和6条主导产业链,紧盯未来产业、新产业,布局更多的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项目,推动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统筹存量资源,把闲置资产作为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科学制定招商策略,精准开展招商引资,针对性导入高质量发展项目,以存量换增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要统筹项目周期,建立从项目引进、开工投产到后续保障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盯紧大项目、好项目主动沟通对接,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以营商环境跃升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见效。要统筹投促队伍,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积极引入懂经济、懂产业、懂金融、‍‍懂招商的人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掌握政策、通晓商务、精通谈判的专业人才队伍。要统筹利益分配,加快制定全区统筹招商的工作方案,建立利益联结分配机制,打造全区招商引资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用共享,指导“一区六园”及各镇街工作方向,构建起全区一盘棋的“大招商”格局。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