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领导深入京津产业新城调研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聚力打造新产业之城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4-04-01 08:50


3月30日,区委书记刘惠深入京津产业新城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与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陈忠岳、总经理简勤一行座谈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有效的务实举措,加快推进京津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区委副书记王勇参加。


刘惠一行首先来到京津产业新城核心区标识施工现场,实地查看设计效果呈现,就细节打造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前往京津产业新城部分生物医药企业开展调研。


元一(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聚焦生物药CRO、医美护肤品活性原料、经济动植物营养、营养保健食品、生物新技术等领域,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合成生物学产业平台。刘惠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成果转化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前沿技术研发,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康倍来(天津)生物医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罕见病药物研发,在行业中独具竞争力。刘惠走进实验室,与科研团队深入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天津橡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基因检测、自然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生物制剂制造销售、医疗器械制造、人体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开发。刘惠认真听取企业运营和研发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叮嘱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提速推进京津产业新城建设,坚持智能科技、生物医药“双高引领”,加快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聚力打造新产业之城。要大力发展新产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不断拓展创新链、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优势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培育有利于科研成果有效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成长、科创人才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要推动营商环境实现跃升,搭建精准对接的“撮合”平台,在政策支持、人才服务等方面提供定制化服务,全力打造京津冀区域营商环境标杆。


区领导于学生、黄双全、刘松林,京津产业新城管委会班子成员,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京津产业新城专项工作指挥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