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

武清区领导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美丽武清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14


日前,区委书记王力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实地检查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组织召开武清区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暨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春参加。



在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王力军、倪斌实地检查全区防汛物资、装备准备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做好防大、防猛、防极端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推进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运畅通,为全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与会人员在区行政中心集体观摩了武清区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各单位通过视频调度等方式,开展防汛联合会商、预警发布响应、下沉道桥封控、蓄滞洪区群众转移安置、河道堤防抢险、城市内涝排除、供电安全保障、应急通信保障8个科目的桌面推演,区领导逐一作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把工作做在前面,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河道和水库堤防、蓄滞洪区、低洼浅区、危陋房屋等重要点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扎实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值班值守,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区领导袁茂盛、杜全胜、高进田、黄双全、魏力、顾俊魁、王欣耕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